学院首页 | 系部首页 | 系部概况 | 教学科研 | 实训实习 | 学生工作 | 校友会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系部概况
 系部简介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系部概况>>系部简介

航空服务系成立于2007年,现开设空中乘务专业、民航运输服务专业和民航安全技术管理专业。空中乘务专业是学院特色专业,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精神,紧跟学院发展目标和辽宁“一圈一带两基地”交通运输新布局建设步伐,在不断创新和实践中响应国家“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号召,为辽宁新一轮经济振兴助力,为国家实现“一带一路”的发展目标添砖加瓦,是民航旅客地面服务、空中乘务“1+X”职业技能证书考核站点,连续六年,为南航、东航、国航等36家航空公司培养优秀乘务员800多人次。2020年,空乘专业代表队在全国高职院校空乘专业技能大赛中一举夺得一等奖,在国内同类专业中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

系部采用校企结合双导师制,组建由教学名师、行业名师、民航企业骨干、优秀青年教师为主的“双师双能”四级梯队。专业技能教师来自服务新西兰航空公司、南方航空公司等国内外知名航空企业一线的双语乘务长、乘务员、安全员等,优秀的师资力量保证了人才培养的高水准和高质量。专任教师团队均为硕士以上学历,毕业于南洋理工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结构合理、专兼结合,教学水平高、实践能力强。近年来主持和参与省部级教学科研项目19项,获得省部级教学成果奖3项,教师团队先后获得全国信息化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3项,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一等奖,辽宁省高职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辽宁省信息化教学能力大赛二、三等奖6项,出版航空服务系列教材9本,其中《客舱急救》获得全国“十三五”规划教材。

系部拥有东北地区最先进的波音737-800和空客320机型模拟机舱实训基地,以“民航服务典型工作任务及流程”为主线系统设置值机实训室、安检实训室、航空模拟舱、客舱急救实训室、贵宾实训室等,集教学、培训、技能服务、技能鉴定、创新创业五个功能为一体。在与民航企业岗位设备高度仿真的环境中进行教学,岗位实战对接,培训空中乘务、地面安全与管理等核心职业技能。多次承接大连市同类院校师资培训、学生集训等培训工作。为多家企业提供专业的礼仪培训,受到业内一致好评。

系部不仅致力于为民航运输业输送空中乘务员、安全员,机场贵宾室服务员等人才培养,还因类施教,拓宽就业渠道,培养其他行业需要的高素质服务人才,先后与中石油、大唐、好利来、融创等30多家知名企业合作,培养会议中心接待人员、银行大堂经理、企业销售人员、行政助理秘书、豪华邮轮乘务员等。专业的综合实力在东三省航空服务类专业中出类拔萃,为辽宁省内其他学院建设同类专业起到了示范作用。

学院地址:大连市金州新区金港路288号   邮政编码:116100  办公电话:0411-66864829   0411-66864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