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系部首页 | 系部概况 | 教学科研 | 实训实习 | 学生工作 | 校友会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学生工作>>日常管理>>正文
我系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有序开展
2015-09-03 22:18  

为帮助2015级新生开创一个良好的开端,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同时也为了增进师生间相互了解,我系于8月31日至9月2日期间,开展了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8月31日,按照学院安排,我系参加全院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讲座。讲座通过案例讲述的方式进行,希望同学们能够遵纪守法、尊师重道。同时,也能够掌握一定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结束后,我系辅导员吴峥组织2015级新生进行了防范恐怖袭击教育讲座。讲座中主要让同学们了解常见恐怖袭击手段,如何识别恐怖嫌疑人以及在公共场合发生爆炸、枪击、纵火等情况时,应该如何应对。

由于安全问题是学生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所以我系要求各班主任自行找时间带领本班同学进行安全手册的学习,重点强调校园门口过马路一定要走地下通道,不乘坐黑车等日常校园安全问题,不断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

9月1日,我系主任于宏伟与新生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于主任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我系的发展及现状。然后,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让每位远离家乡的同学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随后,我系副主任潘岩针对校规校纪等学生管理方面的问题,为新生做了详细的诠释和解读。潘主任从我系学生的日常管理、违纪处分、文明礼仪等几个方面出发,进行讲解。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充实每一天。

9月2日,我系副主任于莉老师主要针对教学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专业教育。于主任从课程体系、面试要求等几个方面着手,使同学们了解大学三年到底应该怎样合理安排好时间,完成各项学业任务。同时,她也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对待每一次面试,不断积累经验。

新生入学教育是同学们进入大学上的第一课,富有实效的入学教育可以为学生三年的教育管理工作打下良好基础。我系将不断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方式,使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富有生机,井然有序。

 防范恐怖袭击主题教育讲座

航空服务系主任于宏伟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

安全手册学习

航空服务系副主任潘岩做学风校纪教育

航空服务系副主任于莉做专业教育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大连市金州新区金港路288号   邮政编码:116100  办公电话:0411-66864829   0411-66864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