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系部首页 | 系部概况 | 教学科研 | 实训实习 | 学生工作 | 校友会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学生工作>>思政教育>>正文
开学第一课—我系开展14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2014-09-13 21:29  

为了让14级新生认识了解我系,了解大学生活和学习的特点,帮助学生认识自我和树立信心,懂得大学自我发展和成才的方向和树立远大的理想,我系于本月10日起至12日在图书馆401、402组织进行了对2014届大一新生的新生入学教育。

9月10日上午,我系副主任潘岩从日常管理、违纪处分等几个方面出发,为大一新生做了详细认真的诠释和解答,重点强调了学风校纪问题。希望大家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投入学习生活,带着理想努力奋斗。最后,她告诫大家要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随后,我系副主任于莉老师主要针对教学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详细的讲解,她重点强调了有关面试的相关问题。希望大家认真对待每一次面试,无论是航空公司还是其他服务类企业都要以积极的心态去对待。因为每一次面试,每一份工作都是积累的过程,只有不断地积累才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9月11日上午,我系组织大一新生观看了央视一套综合频道播出的开学第一课《父母教会我》。该视频分为“孝”、“礼”、“爱”三个篇章,在“礼”篇章中,国航金凤乘务组为大家进行了礼仪展示。同学们看过后,纷纷表示会做一个孝顺、知感恩的人。同时,从另一个方面,也让同学们看到了空中乘务员的优雅,对于未来的职业也有了初步的认识。

9月12日,我系邀请现工作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大连分公司的12级优秀学生于子涵回校交流经验。于子涵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声情并茂地向大一新生讲诉了自己的大学生涯和一步步实现梦想的坚毅步伐,并在学习和生活等诸多方面都给予大一新生很多意见和建议。会后,同学们与学姐进行了沟通交流,提出心中的疑惑。

下午一点半,我系请来保卫处马处长为同学们做安全教育讲座。马处长从当代大学生应该认清国内外形势、遵纪守法、尊师重道三个方面向学生们阐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最后,为了强化同学们的安全意识,马处长通过讲述案例的方式,让大家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和技能。

入学教育为大一新生开启了大学生涯的美丽篇章,让14级新生认识到作为一名合格大学生必备的文化素养和道德修养,了解了专业前景和社会发展形势,为今后的大学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

副主任潘岩做入学教育(学生管理方面)

副主任于莉做入学教育(教学方面)

组织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视频

12级优秀学生回校做经验交流

保卫处马处长进行安全教育讲座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大连市金州新区金港路288号   邮政编码:116100  办公电话:0411-66864829   0411-66864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