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系部首页 | 系部概况 | 教学科研 | 实训实习 | 学生工作 | 校友会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实训实习>>实习风采>>正文
【中航之星】全国职业院校航空技能大赛单项奖获得者—张子涵
2021-03-02 16:06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这句话是说:凡是内心所向往的地方,即便是穿着草鞋也要前往那个地方,生命就像逆行的旅程,即便是一叶扁舟也要向前航行。在选拔参赛队员的时候我便怀着这样的初心,九月初抱着跃跃欲试的心态参加选拔,选中之后便马上投入到训练中。一面是全国大赛,一面是学习与工作,在合理安排时间后我明确了自己的规划,在有限的时间里最大限度地利用好每一天。

每天宿舍、航空实训中心、图书馆教学楼几乎三点一线的生活节奏推动着我们每个人。依照复赛文件要求,比赛涉及到的模块比较多,考验的是每个选手的基础专业技能随着时间的推进。十月份的赛前培训随之而来,在刚刚当上20级班级助教后没多久我就和于莉老师一同前往湖南长沙参加此次复赛的赛前培训,在长沙航院见到了各地区的选手们、老师们,学习到了很多,也和同学们一起真实操作了特情处置的VR设备。

赛前培训结束回连后我们更加明确了训练计划和训练重点,老师们也不辞辛苦地每天指导我们练习。每天早出晚归在场馆里一起努力的日子真的刻骨铭心,和队友们每天一起吃饭,吃饭之后又马上投入训练。大家的相互鼓励使我们的团队越发有默契,感觉每天的时间都过的很快。高强度的训练说没有压力是假的,每一个人都不单是为自己而战,更多的是为团队而战。

转眼就是复赛的日程了,马老师给大家开了赛前动员会,各位老师都成了我们强大的后盾。两天的比赛中我们顶住了压力,大家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正常水平。当得知小组第四名成绩的时候,我们并没有兴奋激动,而是想到复盘,看我们哪里做的还不够好,还需要加强,那时候我明白了团队的力量坚不可摧。回连之后马老师带我们做了总结复盘,会上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传奇老师说的“问题出现一次可能是失误,但是同样的问题出现两次就不仅是失误了”,还有润鹏老师跟我们说的每一句“我对你们有信心”。这些建议和鼓励让我们迅速整理好自己,等待决赛的结果公布。

当我们接到了决赛通知,随之而来的还有比赛调整。临决赛还有不到10天的时间,每一天我们都在挑战自己,超越自己,多做一分准备就多一点进步,理论刷题、形象展示、客舱服务、机上急救、特情处置,每一个项目我们都要让其成为优势,如果说复赛是考验每一位选手的基本素质,那总决赛考验的就是每一位选手的综合素质,临场发挥的能力以及团结协作能力。任务是艰巨的,每个人的压力都非常大,所幸每一位老师都在为我们做支撑,给我们力量和希望,好在同伴们也一直在陪伴与鼓励着我们。我们一起度过这弥足珍贵的一段时光。

我觉得决赛的那几天是这一年过的最快的时候,每一次上场,每一次成绩公布伴随着的是大家的紧张与兴奋,这一次我们做好准备,相信天道酬勤,厚德载物!

当成绩公布,我们走上舞台拿起麦克风,拿起奖状和奖杯,两个多月的训练时光历历在目,感恩每一位与我并肩作战的队友给我的帮助,感恩每一位老师对我的指导和鼓励,让我有信心有能力走得更远;感恩学院为我们提供的平台,让我们身为辽轻工航服人如此骄傲自豪。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大连市金州新区金港路288号   邮政编码:116100  办公电话:0411-66864829   0411-66864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