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系部首页 | 系部概况 | 教学科研 | 实训实习 | 学生工作 | 校友会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实训实习>>实习风采>>正文
【经验分享】人生路漫漫,白鹭常相伴——付诗宇
2020-12-28 19:54  

空乘1737

付诗宇厦门航空✈

2018年9月,我来到了这个让心心念念的辽宁轻工职业学院。经过一年的专业素质训练,我更加自信,对这份职业也更多了一份憧憬。

面试流程

初试:

【提前准备工作】:首先仔细阅读厦航官网面试需要带的资料,比如身份证复印件,学信网证明,厦航报名表,最后好好休息,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去参加面试。

【面试流程】:九点开始面试,早上七点半,排的队就已经很长了!一定要早点去!!!!!说真的面试排在前边是很吃香的有很大优势(个人感觉哈哈)篮球场那么大的场地人山人海,大概有两千人左右,第一关是海选,十人一组,我觉得这个海选刷人挺严重的,进去之后1分钟不到就有结果了,就一个两个能幸运通过,自信一点就好。接下来是素质面试,先量身高,身高不够直接走,然后五人一组进去,评委老师不像前一轮那么严肃了,会和蔼会笑着跟你说话,大概问了我家庭成员和家长工作情况,如实说就好啦,不会太为难你的。

面试结束!

复试

而后足足等了7个月,等我的都以为厦航不要我了,终于收到了厦航HR发过来的复试短信,安排我们去厦门参加复试,报销来回机票哦~

【提前准备工作】:首先提前好订酒店,做攻略,拿上行李箱,飞喽

 

【面试流程】:厦航复试和体检是交叉进行的,时间是非常宽松的。

第一天——初检,量身高还有看疤痕,检查有没有狐臭,脊椎侧弯还有下蹲十个最后一个蹲下看跟腱,还是很简单啦!初检合格去大厅交体检费用。体检前一天,一定要注意饮食,不要胡吃海喝,否则容易导致尿检不合格,还得复检,特别麻烦,所以适当控制下自己~

第二天——辅助体检:项目都有心电图,抽血,胸透,B超,妇科B超,没啥说的排队检查就好啦。做完体检后还会发早餐鸡蛋豆浆还有肉包子嘿嘿

第三天——最重要的一天啦!面试见老总,到了航卫中心之后会发号码牌,先是一对一的英文口试,读指定的英文文章然后面试官会问问题。面试结束后,天都黑了,一天没吃饭的我还要马上去参加笔试,带上自己的简历还有厦航报名表去考试,考试时间一个小时,英语还有综合题,英语大概是四级水平有单选题还有阅读题,综合逻辑题大概就是公务员考试的那种题,说实话真的很变态,英语还能做出来一些,但是那个综合逻辑题……

第四——上站体检是华东总局过来检查✈️,检查了内科外科耳鼻喉。厦航都特别人性化,态度一定要好。

 

心得体会:

材料一定要提前准备齐全,自我介绍要突出自己的优点, 言简意赅,别净说些空话,要抓住评委老师的眼球。在校期间,化妆课好好学习,要保持妆面干净,不要有碎发。

空乘这份工作是我从小的梦!虽然我深知这个行业的不易, 但我依旧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还好结果尽如人意,努力也没有白费。真的是努力和付出都是成正比的,不要抱侥幸心理,脚踏实地,付出的努力必定会收获满满的成果。管他结局如何,人生总要奋力一搏!不是么?

人生路漫漫,白鹭常相伴!加油!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大连市金州新区金港路288号   邮政编码:116100  办公电话:0411-66864829   0411-66864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