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系部首页 | 系部概况 | 教学科研 | 实训实习 | 学生工作 | 校友会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展示>>正文
传统茶艺工作室社会服务 ---甘井子区美林芳庭社区茶文化培训
2023-06-13 11:59  

    为纪念第 113 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激励辖区妇女立足新时代新起点,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引导辖区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我系传统茶艺工作室教师受美邻芳庭社区邀请,开展了“品茶之韵味 绽巾帼人生”茶话会活动,带领辖区女性营造欢快的节日氛围。

    一杯“中国茶”,初品“色香味”,再品“精气神”,“茶和天下”的文化,“清净和雅”的理念,茶艺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一员,不仅因为其茶叶的滋味丰富,也与其传达的礼仪理念脱不开关系。课上,辽宁轻工职业学院的刘晓畅老师就通过站、坐、行、奉茶等行为姿态的演示,教大家行茶礼,传递尊重与情谊。实操环节里,大家拿起桌上的茶具,亲自执壶冲出第一泡茶汤,用公道杯分享给同桌的学员们,一同细细品味其中滋味。活动现场茶香四溢,大家沉浸其中,笑声连连。在一派和谐欢乐的气氛中,“品茶之韵味 绽巾帼人生”茶话会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培养了高雅爱好,熏陶了艺术修养,也加深了广大群众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让辖区女性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坚定了文化自信,新的一年,立足新时代新起点,争做高素质女性、创造高品质生活,为新目标奋斗,在新时代建功。做新时代新女性,如茶一般,舒卷自如,绽放女性独有的自信魅力!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大连市金州新区金港路288号   邮政编码:116100  办公电话:0411-66864829   0411-66864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