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系部首页 | 系部概况 | 教学科研 | 实训实习 | 学生工作 | 校友会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展示>>正文
传统茶艺工作室社会服务 ——辛寨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8妇女节”活动
2023-03-09 10:32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进一步提升女职工群体凝聚力,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传播弘扬优秀的传统茶文化,我系传统茶艺工作室教师应辛寨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邀请,3月8日下午,在辛寨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以“美丽三月,茶艺飘香”为主题的“三八”国际妇女节茶艺活动。

    五千年的华夏礼貌与茶息息相通,兴于唐而胜于宋,贵在情操高洁的内在品性,而现代茶艺在中国优秀文化的基础上又广泛吸收和借鉴了其它艺术形式,并扩展到文学、艺术等领域,形成了具有浓厚民族特色的中国茶文化。

    此次活动由刘晓畅老师讲授中国茶艺文化。在刘冬院长的节日致辞后,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的茶文化,介绍了茶叶的分类以及各种茶叶的适宜人群;然后进行了茶艺表演,讲解六大茶系分类及特性,并请大家现场品尝各类茶汤;大家兴趣盎然,积极提问,老师一一解答。

    愉快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缕缕茶香中活动结束了,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对茶文化及茶叶冲泡技巧知识有了更深认识,感受到茶艺带给人的愉悦,在茶艺文化的熏陶中陶冶情操,在静心品茗中,也体会到了医院工会对女职工的关爱,增强了集体凝聚力。





附件【1686623128806.png已下载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大连市金州新区金港路288号   邮政编码:116100  办公电话:0411-66864829   0411-66864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