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系部首页 | 系部概况 | 教学科研 | 实训实习 | 学生工作 | 校友会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新闻】“华奕星辰杯”航空服务系第八届空乘专业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2021-10-25 13:11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提升航空服务系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进,特举办“华奕星辰杯”航空服务系第八届空乘专业技能大赛。空乘专业技能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七届,是航空服务系一年一度重要的技能拉练活动,大赛营造了真实的工作环境。在10月21日的大赛展示及颁奖典礼中,邀请到辽宁轻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运河、教务处处长孙伟,以及沈阳华奕星辰科技有限公司、爱飞(深圳)航空咨询有限公司、鸢之翼(辽宁)航空服务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领导与企业代表深入交流,了解校企合作各项事宜。

学院领导和企业代表

主持人

本次技能大赛共有274名学生参加,赛事分为安全演示、中英文广播、客舱服务技能、特情处置—VR、职业形象展示、以及机上急救、包扎六个组别。大赛设置团体奖和个人单项奖,其中的团体奖按各班总分高低设置团体一二三等奖各一个班级;个人单项奖按比赛项目设置“安全演示之星”、 “广播词达人”、“客舱服务之星”、“特情处置之星” 、“职业形象之星”、“机上急救之星”各一组。

本次大赛中,由航空服务系和沈阳华奕星辰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的VR实训室正式投入使用,它整合了多媒体教学资源、3D仿真软件、触控交互系统,VR硬件系统、资源管理平台等一系列配套设备,有利于提高空中乘务专业学生的职业技能。

沈阳华奕星辰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宋涛讲话

历时两周的专业技能大赛培养了学生服务意识和团队精神,这两周中,有教师的辛勤读出,也有学生们的刻苦训练,相信在每个人的心中都留下了很多难忘的瞬间。

颁奖典礼上,经过指导教师的精心组织策划,优胜学生做了精彩的汇报展演。

职业形象展示中,精致的妆容、优雅的姿态彰显了航空服务系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职业形象展示

机上急救、包扎小组展示了心肺复苏、腿部骨折固定包扎、手部伤口处理等,体现出“救死扶伤,为民服务”的宗旨。

机上急救、包扎

客舱服务技能和中英文广播小组,以2020年疫情中的春运为背景,给我们带来了一次特殊又温馨的旅程,将思政素质教育与专业技能项目融合,将展演活动推向高潮。

客舱服务技能和中英文广播

安全演示小组改变了以往刻板、机械的动作,用诙谐幽默的解说词和姿态为我们呈现出不一样的安全演示。

安全演示

学生们的一张一弛尽显扎实的功底,娴熟专业的技能展示和饱满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在场领导和企业代表的一致好评。

辽宁轻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运河为团体一等奖获奖班级代表颁发奖杯

沈阳华奕星辰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宋涛为团体二等奖获奖班级代表颁发奖杯

辽宁轻工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孙伟为团体三等奖获奖班级代表颁发奖杯

航空服务系党总支书记潘岩、主任马丽群为个人单项奖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专业技能大赛结合了全国空中乘务技能大赛考核标准,根据空中乘务典型工作任务服务流程,对接乘务员职业岗位设计比赛项目,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航空服务系将继续坚持以赛促学,强专业、练技能、补短板,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培养更多高素质服务型人才。再次感谢沈阳华奕星辰科技有限公司对本次大赛的大力支持。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大连市金州新区金港路288号   邮政编码:116100  办公电话:0411-66864829   0411-66864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