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系部首页 | 系部概况 | 教学科研 | 实训实习 | 学生工作 | 校友会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新闻】多措并举,航空服务系扎实开展新生入学系列教育
2021-09-24 13:20  

新生到校伊始,为坚定新生理想信念,确立发展目标,顺利完成角色转变,早日融入大学生活,航空服务系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新生入学系列教育活动。

系部从理想信念与爱国主义、入学适应教育、校情校史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行为规范教育、专业教育等多个方面入学,引导学生在大学生活中找准定位,将大学生活过得充实而有意义,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航空服务系党总支书记潘岩老师以“理想信念与爱国主义”为主题,由生活方式讲到学习目标,而后升华为理想信念与爱国理想的建立。深入浅出,让学生们受益匪浅。

航空服务系副主任于莉老师从专业培养方式扩展到行业发展现状及学生就业情况分析,让21级新生对专业有了深刻的认识,极大提高了学生学好专业知识技能的信心和动力。

航空服务系党总支副书记吴峥老师以“你认为大学生活应该是什么样子?”作为切入点,引发学生思考,进而引导学生要尽快适应大学生生活,注重个人能力的培养与提升,并且要提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航空服务系辅导员李林蔚老师通过播放宣传片让学生全方位对学院和系部进行充分了解,并且组织新老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学哥学姐们耐心细致地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大家收获颇丰。

系部还聘请我院专职心理教师吕悦老师为新生进行心理大课堂教学,形式多样的心理测试和讲解,让学生们在笑声中增加了对自己心理状态的了解,更让学生明白时间宝贵,一定要抓紧时间奋发图强去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航空服务系辅导员陈杰老师运用丰富的案例,向新生讲述了学生当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以及遇到危险该如何自救,如何保证自身安全,为学生上了一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航空服务系辅导员张大鹏老师以《学生管理手册》为基础,向新生讲授了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尤其对于学分制度和纪律处分部分进行了深入讲解,提升了学生的规则意识和自律能力。

经过新生入学系列教育活动,21级的新生们都收获满满,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大家一定能够秉承学哥学姐们的优秀传统,为系部增光,为学院添彩。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大连市金州新区金港路288号   邮政编码:116100  办公电话:0411-66864829   0411-66864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