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系部首页 | 系部概况 | 教学科研 | 实训实习 | 学生工作 | 校友会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喜报】汗水勤浇灌,考场创佳绩——航空服务系首次1+X民航旅客地面服务职业技能(中级)考试全员通过
2021-07-06 08:48  

近日,2021年首次1+X民航旅客地面服务职业技能(中级)考试成绩揭晓,航空服务系的33名考生100%以优异成绩通过考试,获得证书!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简称职教20条)和《辽宁轻工职业学院1+X证书制度实施细则》文件精神,航空服务系在学院领导及培训中心等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关怀下,成功申报成为1+X民航旅客地面服务技能等级认证试点院校。经过前期紧张的教师培训、教研会议、理论与实操场地布置和学生辅导后,2021年5月29日33名学生参加了全国1+X民航旅客地面服务技能(中级)考试。

本次考试的组织及评价单位为教育部公示的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和北京翔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考核工作的开展,有效地促进了航服系师资队伍的提升和技能型学生的培养,此次1+X民航旅客地面服务技能(中级)考试创下通过率100%佳绩,有效检验了航空服务系培养优秀民航服务人才的能力,学生通过考试获得《1+X民航旅客地面服务职业技能(中级)证书》,证书实行全国统一编号,并可通过国家教育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官网进行查询。

“1+X”证书制度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方案》的重要内容,是建立和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落实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航空服务系积极跟随职业教育改革的步伐,注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毕业生职业技能水平的凭证,反映职业活动和个人职业生涯发展所需要的综合能力。因此积极推动“1+X”证书制度的推行落实,必将促进航空服务系空中乘务和民航运输服务专业教学的高质量发展,全面反映我院的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大连市金州新区金港路288号   邮政编码:116100  办公电话:0411-66864829   0411-66864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