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系部首页 | 系部概况 | 教学科研 | 实训实习 | 学生工作 | 校友会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新闻】航空服务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圆满举行
2021-06-13 11:25  

2021年6月8日上午,航空服务系召开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好利来集团北京黑天鹅公司殷凤华经理、融创大连分公司白立波经理、中国航协北京翔宇1+X证书考核巡视专员王传方、航空公司、大连机场和友好院校代表等10位行业企业专家,以及航空服务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此次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目的是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促进民航运输服务新专业的建设和发展,研讨企业需求和1+X职业等级证书制度等。

会议开始之前,专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由优秀学生表演的极具特色的宋代点茶茶艺。

专家委员参观学生茶艺表演

会议由航空服务系马丽群主任主持,专家委员通过亲身的工作经验和经历,阐述专业痛点,挖掘企业对需求岗位人员的所必备的技能,共同研讨了民航运输服务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

专家委员研讨民航运输服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

航空公司地服部值机主任结合值机岗位的职责和要求,高度赞扬了民航运输专业核心课程的全面性和专业性、素质拓展课程的趣味性和实用性,并对飞机载重与平衡课程给出了合理化建议。

机场安检班组长强调了专业核心课程危险品运输的重要性,并鼓励学生在校期间考取1+X空乘、地服和安检等方面的职业等级证书,并掌握计算机系统操作。

机场要客部主任热情赞扬了往届毕业生的工作业绩,指出了服务礼仪和英语沟通交际能力的重要性,同时对航空场馆中贵宾服务室的布局改造给出了中肯意见。

中国航协北京翔宇1+X证书考核巡视专员王传方肯定了在5月29日的1+X民航旅客地面服务职业等级证书考试中,航空服务系教学团队充分的赛前准备和学生的高水平表现,对今后的培训、组织和考试给出了指导和支持。

与会的专家委员一致表示,希望航空服务系学生在校期间考取1+x、花艺、烘培、茶艺、安全员等技能证书,真正将专业课程用到实际工作中,做到产教融合,融会贯通,无缝连结。

会议结束后,由马丽群主任颁发专家委员会聘书,聘用期3年,希望通过专家团的专业性指导,对课程设计、培训计划、实训基地建立等方面提供有建设性的指导,从而提升院系竞争力。

马丽群主任颁发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聘书

航空服务系教师与专家委员合影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大连市金州新区金港路288号   邮政编码:116100  办公电话:0411-66864829   0411-66864824